科技新潮 G 系列 G60 5G Nokia X 系列 X30 5G

Nokia 最強鏡頭手機!Nokia X30 5G & G60 5G 香港發售

HMD Global 今日就宣佈旗下的 Nokia 智能手機品牌正式在香港推出 Nokia X30 5G 和 Nokia G60 5G,而其中 Nokia X30 5G 更有可能是 Nokia 近年難得一見的「次旗艦手機」!

HMD Global 今日就宣佈旗下的 Nokia 智能手機品牌正式在香港推出 Nokia X30 5G 和 Nokia G60 5G,而其中 Nokia X30 5G 更有可能是 Nokia 近年難得一見的「次旗艦手機」!

Nokia X30 5G 採用 6.43 吋 20:9 1080P AMOLED 螢幕,並使用了康寧大猩猩 Victus 玻璃並支持最高 90Hz 的螢幕刷新率。官方宣稱 X30 5G 採用了 100% 環保鋁合金框架和 65% 環保塑料背蓋。手機也配備了 NFC 功能,不過雖然 X30 5G 沒有 3.5mm 耳機口但卻支持 FM 收音機。X30 5G 也配有屏下指紋感應功能,是 Nokia 近年少見的設計。手機雖然不是主打三防,但是也配備了 IP67 防水防塵設計。Nokia X30 5G 除了有兩個 Nano-SIM 卡槽外,更支持 eSIM 功能。

在性能方面,Nokia X30 5G 使用了 Snapdragon 695 處理器,同樣的處理器用於三星 Galaxy A23 5G 和 SONY Xperia 10 IV 上。手機配備了 8GB RAM 和 256GB ROM,而 ROM 更是採用了 UFS3.0,有望提高手機的傳輸資料速度。雖然手機只配備了 4200mAh 電池,但是也支持兼容 QC3.0、PD3.0 和 PPS 的 33W 快充充電。

Nokia X30 的相機鏡頭模組絕對是今次的焦點所在。Nokia X30 5G 配備了「50MP 廣角 + 13MP 超廣角」雙鏡頭組合,並沒有多餘的湊數鏡頭。主鏡頭採用了與 三星 Galaxy S22 主鏡頭同級的三星 ISOCELL GN5 感光元件,其 1/1.57″ 的大感光面積能為手機帶來不錯的吸光效果。配合 Nokia PureView 技術以及 Capture Fusion 影像融合技術,相信在廣角鏡頭和超廣角鏡頭也會有不錯的拍攝成像。手機也配備 DarkVision 極夜拍攝和三腳架模式,能提升手機在夜間拍攝的吸光能力。

Nokia X30 5G 相機模組
Nokia X30 5G 相機模組

Nokia G60 5G 與 X30 5G 使用同一處理器,但是提供了更入門的價格。手機配備 6.58 吋 20:9 1080P LCD 水滴螢幕,並支持 120Hz 刷新率。手機同樣擁有 NFC、FM 收音機和 IP52 抗水抗塵等級。手機同樣使用 Snapdragon 695 處理器並配以 6GB RAM 及 128GB ROM。手機電池為 4500mAh 並支持 20W 快充充電。相機部分配備了「50MP 廣角 + 5MP 超廣角 + 2MP 景深」相機模組。

Nokia G60 5G 黑色及銀灰色
Nokia G60 5G 黑色及銀灰色

Nokia X30 5G 備有暮藍色及雪白色兩種配色,只有 8GB+256GB 一個版本,售價為 $3698。於 10 月 31 日前於特約零售商購買 Nokia X30 5G 可獲贈手機三腳架 ($98)。Nokia G60 5G 備有黑色及銀灰色兩種配色,只有 6GB+128GB 一個版本,零售價為 $2298。兩部手機將於 10 月 15 日正式發售。

1 comment on “Nokia 最強鏡頭手機!Nokia X30 5G & G60 5G 香港發售

  1. Pingback: Nokia X30 中高階機開箱!旗艦級相機過大海實測 - Daniel 的科技日誌

發表留言

Discover more from Daniel 的科技日誌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