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科技文章 科技新潮 開箱評測 Galaxy Tab Galaxy Tab S4 Samsung 小編隨便說 小編分享 平板評測 手機品牌

公幹神機三星 Galaxy Tab S4,DeX 模式直接可當電腦用

有沒有想過,去旅行想帶一部電腦,但手提行李 7kg 的限制和自己的背包又承受不到;帶一部平板,卻怕做到的東西太少呢?而小編今次介紹的三星 Galaxy Tab S4 就可以幫到你了。

有沒有想過,去旅行想帶一部電腦,但手提行李 7kg 的限制和自己的背包又承受不到;帶一部平板,卻怕做到的東西太少呢?而小編今次介紹的三星 Galaxy Tab S4 就可以幫到你了。

嗱,先不要取笑平板怎樣辦公,你正在看的這篇文章正是小編用三星 Galaxy Tab S4 撰寫的。廢話不說,看來看看外型吧。

外觀

三星 Galaxy Tab S4 採用了 10.5 吋的 16:10 螢幕,而正面只有前置鏡頭和虹膜識別器,平板今次取消了指紋識別功能,改為臉部識別和虹膜識別。三星也設有智慧識別,自動於虹膜和人臉識別中轉換,以配合不同場景。

平板的正面

平板的四邊邊框均為 1cm 寛。

平板頂部除了相機鏡頭外還有虹膜識別鏡頭和紅外線發射器

平板背面則設有一個 1300 萬像素的後置鏡頭,還有特意註明是使用 Tuned by AKG 的喇叭

隨機附上的還有 S Pen

原廠的平板保護套,附有 S Pen 的插位。

廣告

性能

三星 Galaxy Tab S4 作為三星平板中的旗艦系列,使用高通 Snapdragon 835 處理器,雖然是上一代的處理器,但市面上使用旗艦 800 系列處理器的平板除了三星都沒幾家了。Tab S4 提供了 4GB+64GB 和 4GB+128GB 的配置可選,兩者都有 Wi-Fi 和 LTE 版本提供。這次小編借到的是 Wi-Fi 版本,先來看看跑分吧。

平板跑分為 181700 分,在 Android 平板中也是排名比較高的平板。相信把平板拿來玩遊戲如 PUBG 都能有比好的表現。Tab S4 內置 7300mAh 的電池,應該能為平板帶來不錯的續航能力。系統 Tab S4 使用基於 Android 8.1 的 Samsung Experience 9.5,如無意外應該會獲得 Android 9.0 的更新。

當然 Tab S4 也會遇到一般平板的問題,例如應用不支援平板的水平模式等,受惠於近年「全面屏」的設計,一般應用都支援異形比例螢幕,所以在大部分應用程式也能用盡 16:10 的畫面。

使用內地大型視頻程式 BiliBili 時除了播放影片時就不能橫屏顯示
廣告

Samsung DeX

三星在 Galaxy S8/S8+ 推出了 Samsung DeX 功能,而在 Galaxy Note9 時也進化到不必使用 DeX Dock 只靠一條 Type-C to HDMI 的線材就可以啟用 DeXTab。Tab S4 使用 DeX 就更加方便,因為就要在通知欄啟動 Samsung DeX,平板的螢幕就會自動轉換為 DeX 模式,不用外接顯示器就可以直接使用 DeX 了。這個對小編來說可真是福音,配合三星推出的鍵盤保護套,就可以一秒在平板化身為小電腦,非常方便。

若不想購買官方的鍵盤保護套,平板也支援 OTG 和藍牙鍵盤,小編今次未能借到鍵盤,所以使用了外置 OTG 鍵盤。只要使用 Type-C OTG 轉插,就可以使用鍵盤。若配合 USB 擴展器,甚至可同時連接鍵盤、滑鼠和 USB。

平板預載了 Micosoft Office 的 Word、Excel 和 PowerPoint,但是看來需要先登入 Office 365 才能使用,小編沒有為意上機後才發現不能使用 Office 就唯有轉用 Samsung Note,用家就要注意了。

有人可能會問平板也挺好啦,為何要用 DeX 模式呢?其實在 DeX 模式下,平板可以同時開啟多於兩個的視窗。以小編為例,同時開啟瀏覽器,地圖,BiliBili,地圖,計算機也沒有問題。一般學生一邊使用 Telegram 與同學商討,一邊使用瀏覽器搜尋資料,一邊開啟 PowerPoint 製作簡報的操作完全沒有問題。而整套平板的重量也非常輕便,出外使用放到背囊也非常輕盈。相反普通模式下就只能把屏幕分割為兩個,多工操作就稍遜了。

同時開啟瀏覽器,地圖,BiliBili,地圖,計算機也沒有問題。

以下就簡單介紹一下 DeX 介面吧。

預設 DeX 桌面只有我的檔案、媒體瀏覽器和設定,而左下角則有四個虛擬鍵:應用目錄、任務鍵、主頁鍵和返回鍵。

右下角則可分為三部分:

1. 通知欄,會顯示通知的圖示,按了三點後可以彈出完整通知欄。

2. 開關欄,會顯示 Wi-Fi 訊號和電量,再按三角形就可以彈出完整開關欄。

3. 雜項欄,會顯示日期、星期和時間,只要按一按時間欄的位置,就會打開日曆。欄中問號可連結至 Samsung DeX 的教學,按下鍵盤圖標可啟動虛擬鍵盤。喇叭則可開啟音量設定,截圖圖標則可快速截圖,按放大鏡就可以開啟 Finder 搜尋。有一個燒杯的就是 SAMSUNG DEX LABS,提供實驗性的應用程式,現時可以測試強制應用程式調整大小和自動開啟最後使用的應用程式。

SAMUSNG DEX LABS,官方也有一再強調可能會導致出錯
廣告

S Pen

新一代的 S Pen 取消了筆夾,用家就要不小心遺失 S Pen 就得不償失了。在平板上可以按筆上按鍵啟動快捷欄,可以建立筆記、檢視筆記、智能選擇、擷圖編寫、即時訊息和翻譯。

透過三星官方應用 PENUP,用家可以使用 S Pen 在應用中創作作品,再上載到 PENUP 社群。

友人大筆一揮的作品

這幅當然不是小編畫啦,PENUP 除了繪畫外,也提供了草稿予用家可以以填色方式完成作品,在某一個凌晨五點就已經被嘈醒的早上,填色也可以作為一個好好消遣時間的活動。

廣告

總結

總結來說,三星 Galaxy Tab S4 適合不論是出外公幹還是外地旅行及希望有輕便行裝的人。三星 Galaxy Tab S4 在文書上基本上可以代替筆記本電腦,配以 Snapdragon 835 處理器,在日常使用的性能上也有很好的表現。而新增的 Samsung DeX 功能也可以為用家帶來近乎電腦的作業介面,配合鍵盤和滑鼠可以成為一部方便出外的小型筆記本電腦。此外,剛升上大學的學生們也適合使用 Tab S4,不用每天背着沉甸甸的電腦回學校,相信 Tab S4 也足夠滿足平日上課、小組報名甚至日常娛樂所需,值得入手。

1 comment on “公幹神機三星 Galaxy Tab S4,DeX 模式直接可當電腦用

  1. 您好, 請問一下, Tab S4 DeX模式時外接到HDMI螢幕時, 是否會很耗電? 之前看過有人測試如果是用Note 9手機, 外接到HDMI電視使用DeX, 手機耗電會非常快速, 即使同時用Type C Hub接上充電器, 充電的速度依然趕不上耗電, 等於使用DeX模式外接螢幕時是無法充電的, 不知道Tab S4會不會也這樣?因為我想考慮買一台Tab S4來工作用, 平常在辦公室時外接大螢幕使用, 如果此模式下不能充電的話, 那就沒辦法這樣用了

發表留言

Discover more from Daniel 的科技日誌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