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短評 科技文章 科技新潮 HONOR Magic3 系列 小編隨便說 小編分享

又一部撞樣手機!HONOR 新推 Magic3 系列分析

由華為正式獨立出來的榮耀 HONOR 於 8 月 12 日就正式推出了其旗艦 Magic 系列的新機 Magic3、Magic3 Pro 和 Magic3 Pro+(中國市場稱為 Magic3 至臻版)。但是手機究竟手機卻與已分拆的華為極之相同!

HONOR Magic 系列是 HONOR 旗下定位最高的產品,但對上一部推出的手機 Magic2 已經是 2018 年的滑蓋全面屏手機了。今次重新推出 Magic 系列,當然是 HONOR 擔當起繼承華為手機業務的責任。今次 HONOR Magic3 系列也繼承了華為過去推出的旗艦手機策略:中杯 (普通版) 、大杯(Pro)、超大杯(Pro+)三個型號,可見榮耀相隔三年重返旗艦手機市場的野心。

廣告

先看看手機的螢幕,兩部手機正面並使用了 89° 瀑布屏,左上角繼續有藥丸式自拍鏡頭 + 景深鏡頭,加上背面的圓圈 Oreo 造型的相機模組設計真的不得不令人想起他的契兄弟華為 Mate 40 系列。

▲ HONOR Magic3 及 Magic3 Pro
廣告

可能你說人有相似、手機背面設計也有可能撞款吧,但當 HONOR 發佈 Magic3 Pro+,小編不禁開始沉默了……這完完全全不就是華為 Mate 40 RS 保時捷設計嗎?設計師完全就是直接把 Mate 40 RS 的圖紙直接 copy and paste。難怪網友將這部 HONOR Magic3 Pro+ 以同樣聞名於抄襲保時捷汽車的眾泰的別名「保時泰」戲稱為「HONOR Magic3 保時泰版」。

廣告

之後來談談相機,Magic3 採用的是「50MP 廣角 + 64MP 黑白 + 13MP 超廣角」,Magic3 Pro 採用的是 「50MP 廣角 + 64MP 黑白 + 64MP 長焦 +13MP 超廣角」,最後 Magic3 Pro+ 採用的是 「50MP 廣角 + 64MP 黑白 + 64MP 長焦 +64MP 超廣角」 組合。

廣告

其中 Magic3 和 Magic3 Pro 主鏡頭均採用了 1/1.5″ 感光呎吋大小的 SONY IMX766(可見 OPPO 集團的獨佔期結束),這粒感光元件的規格與 P50 / P50 Pro 的「50MP 原色鏡頭」相若,而 Magic3 系列中所有 64MP 感光元件均採用了 OmniVision OV64B,可以進一步推論到同樣有 90mm 焦距、擁有 3.5 倍光學變焦 64MP 潛望式長焦鏡頭的華為 P50 Pro 同樣採用到 OV64B 這個感光元件。同樣地,與 P50 / P50 Pro 一樣的 13MP 1/3.06″ 1.12µm 超廣角鏡頭也採用了 OmniVision OV13B10 感光元件。所以可以推論到之前有爭議的 P50 / P50 Pro 感光元件型號基本能確認是使用了 IMX766、OV64B 和 OV13B10。

廣告

至於在 HONOR Magic3 Pro+ 上,主鏡頭難得重見華為定製的 SONY IMX700 旗艦級的感光元件,配以黑白、長焦、超廣角使用了三枚 OV64B 的鏡頭,以及 11mm 超寛的超廣角鏡頭,令 HONOR Magic3 Pro+ 均有機會登上機皇寶座。

廣告

但是相同經過閱讀 HONOR Magic3 系列的規格,大家不難看出其實 HONOR 雖然脫離了華為獨立,但是很大程度上仍然使用了華為的資源:相若的設計、相若的相機模組、相若的快充技術。加上同樣在發佈會上談及的計算拍攝,不難見到其實 HONOR Magic3 系列其實是在華為沒有被禁制的平行宇宙中 P50 系列的真正形態。

廣告

雖然公司已經獨立,但相信明眼人會覺得 HONOR 仍然是華為的一部分,難怪美國國會議員均認為應該進一步制裁 HONOR。HONOR 在仍有可能被制裁的陰霾下,能否代大哥出頭搶回全球旗艦手機的市場份額呢?今次的 HONOR Magic3 全球發佈會,香港區的代理也有相應的動作,可見代理商是有意引入 Magic3 系列手機。畢竟作為一部擁有 Google 服務的旗艦「華為」手機,以華為多年來拍攝聲譽的生招牌在香港的市場均有一定的影響力。至於會否推出手機就拭目以待了。

廣告

0 comments on “又一部撞樣手機!HONOR 新推 Magic3 系列分析

發表留言

Discover more from Daniel 的科技日誌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