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Daniel 的科技日誌

全港唯一 S888+ 機皇!ROG Phone 5s Pro 開箱評測

ASUS 早前就在香港推出了 ROG Phone 5s 系列,手機包括 ROG Phone 5s 和 ROG Phone 5s Pro 兩部手機。手機對應在三月推出的 ROG Phone 5 的升級版手機。但是其實 ROG Phone 5 Pro 並沒有在香港推出,所以今次是首次在香港推出 Pro 機型。今次小編就跟大家分享吧!

ROG Phone 5s Pro 開箱快看!超有型手機包裝盒

ROG Phone 5s Pro 的包裝其實是源自 ROG Phone 5 Pro 的包裝盒。相比上代評測的 ROG Phone 5,包裝可說是更有電競風格。打開後的漫畫繼續可以透過內置的遊戲中心啟用 AR 效果。ROG Phone 5s Pro 內附了空氣動力風扇 5,其他配件有 65W 充電器,數據線,保護套, PIGO 接口塞,說明書和貼紙。手機正面繼續採用了 6.78 吋 20.4:9 的 FHD+ AMOLED,手機的刷新率達 144Hz 及 360Hz 的採樣率,能提供更流暢的畫面顯示及更迅速的按鍵反應。5s Pro 的背面也由 RGB 背燈改為一個彩色 ROG Vision 幻視螢幕,在開機或其他場景下可以顯示不同的圖案。

廣告
廣告

ROG Phone 5s Pro 性能評測!超頻能否帶來更佳成績?

ROG Phone 5s Pro 配備了今年高通的超頻版處理器 Snapdragon 888+,處理器使用 Cortex X1 架構的大核由 2.84GHz 超頻到 3.0GHz。在配置方面,今次 ROG Phone 5s Pro 只有一個版本,配備了高達 18GB LPDDR5 RAM 和 512GB UFS3.1 ROM。而 6000mAh 的大電池也繼續支持 65W 快充。

廣告

小編就採用了安兔兔測試手機的性能。經測試後總分為 829284 分,成績繼續霸榜我們的性能榜。但是手機相比上代 ROG Phone 5 825366 分只是提升了四千分。其中 CPU 得分僅為 204265 分,比 5 代的 207892 分更少,但相反 GPU 的 321124 分比上代提升了二千分。

由跑分成績可見,超頻至 3.0GHz 的確能提高 S888 的處理器性能,但是同時可見超頻帶來的發熱也令手機強制降頻。根據後台訊息,手機在進行跑分時整體溫度上升了超過 10°C,而大核的溫度更一度飆升至 80°C。所以如果想使用極致性能可以配合空氣動力風扇 5 降溫。

廣告
ROG Phone 5s ProROG Phone 5
安兔兔總分829284825366
CPU 得分204265207892
GPU 得分321124319054
MEM 得分148850138948
UX 得分155045159472
廣告

在讀寫速度測試方面,ROG Phone 5s Pro 配備了 UFS3.1,所以也帶來了不錯的速度。對比三星 Galaxy S21 Ultra,ROG Phone 5s Pro 帶來接近 300MB/s 的隨機讀取速度,代表 ROG Phone 5s Pro 運行遊戲、查看相簿時能帶超卓的流暢體驗。

ROG Phone 5s ProGalaxy S21 Ultra
連續讀取1984.7MB/s1813.2MB/s
連續寫入798.41MB/s794.56MB/s
隨機讀取299.18MB/s297.45MB/s
隨機寫入285.95MB/s297.96MB/s
廣告

最強八指聯動!ROG Phone 5s Pro 超強遊戲體驗

ROG Phone 系列與一般手機最大的分別除了性能外當然就是電競級的手機功能啦。 ROG Phone 5 全系列均配備了超聲波按鍵。上次的 ROG Phone 5 評測中就跟大家分享了,但是今次的 ROG Phone 5s Pro 就更上一層樓。

廣告

ROG Phone 5s Pro 除了超聲波按鍵外,在背面更特設兩個隱藏式後置觸控鍵,連同附送的空氣動力風扇 5 上兩個實體按鍵共提供了額外六個按鍵,配合兩隻手指在螢幕上,可以同時用八根手指控制遊戲,對於追求速度性的按鍵遊戲例如 PUBG Mobile 就非常有用。

▲今次新增的後置觸摸鍵可以透過左右滑動帶面來控制手機
廣告

但是針對如 League of Legends: Wild Rift 這類遊戲來說,實體按鍵的功能性就較低了。但是多得 ROG Phone 5s Pro 的超強 S888+ 性能,在 120Hz 模式下都能帶來流暢並極致的遊戲體驗。

▲雖然如 LOL 這類手遊戲實體
廣告

總結來說,ROG Phone 5s Pro 配合自帶的實體按鍵,成為市場上少有真真正正針對遊戲玩家的手機。配合小改版「S」代的 CPU 升級,相信 ROG Phone 5s Pro 能繼續成為新一代的性能遊戲機皇。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