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Daniel 的科技日誌

罕見香港手機市佔公佈!小米成最大贏家!

近日多間分析機構都公佈了 2021 年第一季的智能手機出貨量及市場佔有率資料。今年小米未知是否得到華為受禁令的影響,在全球均得到良好的成績。

根據市場調查公司 Canalys 調查,小米 2021 年第一季的出貨量達 4800 萬台以上,於全球的市場佔有率達 14%,僅次第二名 Apple 的 15% ,可見兩者距離開始接近,加上小米的年增長達 62%,極有可能於未來超過 Apple。

廣告

今次最特別的數據是 Canalys 同時調查了香港的智能手機佔有率,公佈了罕見的香港銷售數據。Apple 繼續以 42% 的高佔有率排頭位,第二位是擁有 36% 市佔份額的三星,第三位就是擁有 16% 的小米。香港首三位的手機廠商共佔據超過 94% 的市場份額。而最令人驚訝的是小米投資的獨立品牌、香港區由代理引入的 BlackShark 黑鯊排行第四。而華為就由全盛時期 2019 年的全港排行第三(根據華為 P30 系列香港發佈會數據)跌到市場佔有率僅達 1% 的第五名。相信其他廠商如 OPPO、vivo、ASUS 等的份量更少。

廣告
廣告

小米港澳台總經理羅燕女士表示,小米今年開始推出針對高端市場的Mi 11 及 Mi 11 Ultra 以及針對年輕市場的 Mi 11 Lite 系列配合不同類型消費者的需要。未來除了小米之家之外,小米香港更積極拓展小米授權店。早前小米於觀塘開立了授權專門店,現時將軍澳東港城之小米授權店(Shop 129A & 129B)也正在裝修,預計未來小米會更進一步搶佔香港智能手機市場。

廣告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