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產品 科技產品 科技文章 科技新潮 開箱評測 小米 小米藍牙耳機 Air 小編隨便說 小編分享

唔洗五百有齊 Air Pods 功能!小米藍牙耳機 Air 試玩

真無線耳機 這幾年在香港非常流行,早前小米香港就引入了小米藍牙耳機 AirDots 青春版和小米藍牙耳機 Air 兩款 TWS 耳機,而其中 Air 的外型與蘋果的 AirPods 非常相似,所以一推出就引人注意。那麼這款五百元都不用的藍牙耳機,功能會比兄弟 AirPods 或親兄弟 小米 AirDots 強嗎?

真無線耳機 TrueWireless Stereo Earphone (TWS earphone) 這幾年在香港非常流行,早前小米香港就引入了小米藍牙耳機 AirDots 青春版和小米藍牙耳機 Air 兩款 TWS 耳機,而其中 Air 的外型與蘋果的 AirPods 非常相似,所以一推出就引人注意。那麼這款五百元都不用的藍牙耳機,功能會比兄弟 AirPods 或親兄弟 小米 AirDots 強嗎?立即試玩真機!

開箱試玩

▲包裝寫着好大個 Air,還有耳機樣板照一幅

▲背面就寫了參數。今次的製造商轉為耳一號聲學,即是一直為小米代工耳機公司萬魔聲學的子公司,比起使用了專門制造平價無線耳機 QCY 的小米 AirDots 雖在 TWS 耳機範疇沒太多經驗,但在聲學上更有實力吧。

廣告

▲打開包裝,有一對耳機和充電盒。

▲相比其他真無線耳機,Air 的充電盒在耳機連線方面有很重要的角色,下文會詳細介紹。

廣告

▲把耳機放進盒中會有磁力吸住,所以不怕會移位或掉出盒子。而充電盒的厚度也差不多是 AirPods 的 2 倍

▲耳機雖然像 AirPods,但是小米的耳機比蘋果的粗了不少。

廣告

▲充電盒在 Air 中發揮了主要的作用。首先由於在盒邊和兩個耳機充電口旁都加設了霍爾感應器,所以可以檢查耳機是否放好和探測有沒有打開到充電盒,以便在打開盒子時可以透過耳機的提示器顯示出電量。

▲而連接手機不再是由耳機負責,是透過長按充電盒旁的功能鍵來連接手機。充電器內的 MCU (微控制器)​負責電量指示,耳機檢測和配對連接。

廣告

▲一般真無線耳機使用了類似高通 TrueWireless Stereo 的方案,即是左耳機與右耳機連線,再由右耳機向手機連接。而小米藍牙耳機 Air 則是採用類似 TrueWireless Stereo Plus 方案,把任何一邊耳機放回充電盒都不會影響另一邊的運作。

▲一般真無線耳機都是獨立以其中一邊耳機連接(紅框),而小米藍牙耳機Air則是直接連接到一體化的「Mi True Wireless Earphones」上(橙框)

廣告

▲而耳機自帶主動降噪功能,但是效果感受只想阻隔底噪,如果是坐在忘命小巴上,還是會聽到有點噪音。

▲包裝會跟三對活塞,但是最大的尺寸比同門 AirDots 小,小編戴上耳機感覺還是有點鬆

廣告

▲耳機配有紅外線感應器,當耳機摘下後音樂會自動暫停,戴上耳機後會有「登」一聲,但卻不會自動重新播放音樂。這個就有點不方便了。

▲音色來說在播放音樂時少了歌曲的細節位,不過以其 $469 的價錢來說,質素可以接受。

廣告

總結

深入了解小米藍牙耳機 Air 後,其實 $469 的價錢,有降噪、自動感應開關、自由左右耳連線是值得的。但是只使用藍牙 4.2、最高僅支持 AAC 而非 apt-X,加上設計類似 AirPods,一方面有人會因它的外型而放棄,但小編身邊也有朋友是因為它的外型才想購買。

小米藍牙耳機 Air小米藍牙耳機 AirDots 青春版
優點:
– 無分主副耳機
– 主動降噪功能
– 自動感應耳機摘除暫停音樂
– 能夠在充電盒查看電力
優點:
– 使用藍牙 5.0
– 重量較 Air 輕
– 充電盒較 Air 小
– 價格較低
缺點:
– 僅使用藍牙 4.2
– 重量較 AirDots 重
– 充電盒較大
– 價格較高
缺點:
– 沒有降噪功能
– 需要靠其中一個耳機連接
– 需要手動暫停音樂
– 不能在充電盒查看電力
廣告

總括來說,如果想體驗降噪、自動暫停音樂等的功能,小米藍牙耳機 Air 可說是抵玩的產品。但如果只是追求音樂、真無線耳機舒適的話,小編建議你選擇更便宜 $249 的小米藍牙耳機 AirDots 青春版吧。

0 comments on “唔洗五百有齊 Air Pods 功能!小米藍牙耳機 Air 試玩

發表留言

Discover more from Daniel 的科技日誌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